平顶山市国土局多措并举 提升领导干部法治观念 推进依法行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9-01-02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 编  辑: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管理员

领导干部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工作的“关键少数”必须发挥关键作用,要带头学法、尊法、用法、守法。今年以来,平顶山市国土局一直把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作为重点工作,通过专题法治讲座、法治培训班、依法行政主题活动等方式,致力于培养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注重增强领导干部的依法行政自觉性和主动性。


一是严格落实中心组学法制度。落实领导学法制度是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该局高度重视,制定下发《年度学法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带动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学法制度自觉树立学法观念,增强学法意识。


二是开展法治能力提升培训班。每年积极组织全市国土系统领导干部法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着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持续提升法治思维。通过培训,学习有关土地管理业务知识,解析最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分析当前全市面临的形势任务,举例讲述破解国土资源难点工作的方法原则,提高对国土资源工作的正确认识。


三是开展依法行政主题活动,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加强依法行政制度建设,组织参加依法行政专题培训讲座,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履职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