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抓好三个“家”推动宪法宣传
发布日期:2018-06-19 信息来源: 省普法办 责任编辑: 编  辑:

《法制日报》

宪法修正案通过后,河南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适应人民群众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的新期待新要求,突出抓好送宪法进“党员干部家”、“学校师生家”和“城乡居民家”,努力做到宣传对象精准、手段精准、措施精准、效果精准,推动宪法宣传进万家,力争实现宪法学习全覆盖。

近日,河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宪法修正案。省委书记王国生强调,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依法治省的具体实践,加快建设法治河南。

将宪法学习宣传与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相结合,全省80余家省直单位制定了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方案,明确了宪法学习宣传的目标和社会责任。

河南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联合河南省委宣传部、网信办等单位,先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河南省“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等,对全省的宪法学习宣传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地举办宪法讲座4000多次,宪法宣誓280多次,在全省兴起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

河南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宪法教育,推动宪法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融入主题班会、升旗仪式、开学毕业典礼、社团活动,通过青少年宪法晨读、模拟法庭、法治书画展、法治动漫微电影展播等活动,大力培育校园法治文化,增强青少年宪法体验,小手拉大手,以三千万学生,带动全省一亿人学法。

全省各地依托地铁、公交车站、线路,运用各类公园、广场、街区等阵地,户外电子显示屏、服务窗口触摸屏等载体搞好宪法宣传。以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军营、进宗教场所等活动,着力构建整体联动的宪法学习宣传格局,使宪法法律宣传抬头看得见、用时找得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