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举办2018年全省民政法治建设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1-16 信息来源: 省普法办 责任编辑: 编  辑:

10月31日至11月2日,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民政法治建设骨干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省各省辖市民政局、省直管县(市)民政局负责法制工作的同志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局)业务骨干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孟令武强调,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新形势下民政法治建设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民政法治工作,助力新时代河南民政事业改革发展。

孟令武对培训班上的同志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民政法治建设的新形势;二是正确看待我省民政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和问题;三是牢固树立法律思维法治观念;四是完善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工作机制;五是建设一支过硬的民政法治队伍。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对法治民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担当的重要使命、肩负重要职责的认识,不断提高民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民政建设,促进民政事业在法治轨道上再上新台阶。

培训邀请了民政部政策法规司李威处长、省法制办依法行政调解处陈晓伟处长,分别以题为“民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情况介绍和信息公开案例分析”“认清新形势  展现新作为努力为法治政府建设助力添彩”进行授课。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授课内容详实、契合工作实际,要以此培训为契机,着眼新时代新要求,为全面推进我省民政法治建设做出新的成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