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厅开展依法行政普法教育
发布日期:2018-11-15 信息来源: 省普法办 责任编辑: 编  辑:

1025日,省审计厅举办了2018年第九期(总第二十一期)审计讲坛,邀请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副院长李小山作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法的理念和解读的专题报告,对全省审计机关人员进行依法行政普法教育。河南省审计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审计机关全体人员收看了视频直播。

此次专题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涉及面广,既有很高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一是我省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发展、改革与创新,指出我国立法、司法在不断完善、改革和提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二是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并以案释法,要求政府转变执政理念和执政方式。三是以案例解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重点内容。四是依法行政应注意的问题,通过案例说明法律职业共同体和而不同。

这次专题报告对推动我省各级审计机关不断强化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严格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法治政府建设的不断深入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全省审计机关依法行政、依法审计,提高审计业务工作质量和水平将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