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宪法学习宣传实施专项督查暨“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26 信息来源: 省普法办 责任编辑: 编  辑:

    9月26日,河南省宪法学习宣传实施专项督察暨“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及普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喻红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把学习宣传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省委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对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作出安排部署。我们要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及“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工作。

  喻红秋强调,学习宣传实施宪法是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实现让中原更加出彩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是深化全面依法治省的内在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责任感使命感。抓住重点关键,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聚焦重点人群,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持续深入开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开展督察,确保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取得扎实成效。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