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认真组织防溺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30 信息来源: 省普法办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

鹤壁市  暑期已至,预防未成年人溺水重头工作已从学校转入家庭。为增强家长的儿童安全保护意识,保障儿童生命安全,鹤壁市妇联要求各县区妇联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警钟长鸣活动,广泛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活动阵地,发动巾帼志愿者,组织未成人家长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做到不漏村(社区)不空户,使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教育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浚县妇联在妇女之家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并发放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宣传页,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敲警钟活动。淇县妇联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万人签名活动,让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在每个学生心中警钟常鸣。山城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公园、社区、广场,向儿童及家长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并讲解有关儿童安全知识。

西峡县   西峡县依法治县办、公安消防、教体局、县人民医院等单位联合开展系列预防溺水和遇险急救知识宣传培训,进一步增强学生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充实学生安全自救知识,提高互助自救能力。在莲花小学活动现场,师生观看了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创建和预防溺水知识图片展览。县教体局工作人员以《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为题进行授课,讲述了当前中小学生中普遍存在的9种不良行为,14种应注意防范的安全隐患,以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学生积极互动;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医生向全体师生讲解了《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和《常见急救知识》,详述了溺水致死的原因及溺水自救方法,现场演示了心脏复苏急救方法,邀请师生参与实践。全体师生宣誓承诺要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并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第一,从我做起的宣传长卷上郑重签名。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共计开展118场次,约4.5万名师生接受了教育。

平舆县   620日,平舆县文明办、团县委、县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在思源学校联合举办平舆县水上交通安全防溺水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知识进校园活动。县文明办、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中小学生公共安全相关知识、水上交通安全宣传相关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知识,特别是关于校园欺凌等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及郑重提醒,对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身保护进行了重点强调。县蛟龙义务搜救队的队员在现场为学生们讲解了防溺水方面的知识,就溺水施救进行现场模拟演练,利用木棍、救生圈等向中小学生讲解了发现溺水自救及他救的方法,对不正确方法进行了展示及警醒。县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在现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急救的相关知识,并利用模拟人现场向大家演练心肺复苏。县文明办向2000多名学生宣讲了中小学生防溺水六不准,并齐声朗诵防溺水安全三字经,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鹿邑县  玄武镇司法所、镇共青团在光明国际学校开展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重点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一会,筑牢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及自救能力。真源司法所工作人员到真源中心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防火防溺水的教育安全宣传活动,逐班对学生们进行防溺水、消防安全教育知识讲课,给学生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活动共发放防溺水宣传单一千余份,《消防安全宣传手册》三百余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500余份。

舞钢市  舞钢市武功司法所在武功中心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累计发放《法在校园》、《宪法》、《法律知识简易读本》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850余本,发放普法宣传手提袋、围裙等小礼品400余份。

巩义市  新中镇开展暑期防溺水知识讲座,新中镇关工委成员、新中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学生、家长代表等90余人参加讲座。

遂平县  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

溺水宣传教育,此次宣传增强辖区群众防溺水的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意识,共发放宣传材料900余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