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2019年度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0日
有 效 性
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2019年度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0 信息来源: 综合处 责任编辑: 编  辑:



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了编制好2019年度省政府立法计划,推动我省立法工作有序开展,把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立法项目纳入立法计划,现就2019年度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严格贯彻落实《立法法》的有关规定,着眼于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和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和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二、立项范围

2019年度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包括:拟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项目和调研项目,拟提请省政府审议的省政府规章计划项目和调研项目。


    三、立项要求

选报立法项目要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区分轻重缓急,坚持立、改、废、释相结合,注重立法项目的针对性、及时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并按照有关起草工作的要求,完成草案建议稿等相关材料的拟定工作。报送的立法项目原则上从2018年度省政府立法调研项目中选择,同时,要兼顾2018年度规章清理工作中需要进行全面修订的项目。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立法工作责任,明确专门机构和专门人员负责立法项目的申报及后续工作。

四、报送材料

(一)《河南省政府2019年度立法项目申报表》(电子版可在省政府法制网下载)。按要求写明立法依据、立法的必要性、重点解决的问题、拟确立的主要制度、起草工作情况或工作计划等内容。

(二)草案建议稿。拟提请审议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项目和省政府规章计划项目应当报送草案建议稿,凡未报送的,不列入2019年度省政府立法计划。

五、报送时限

请各部门务必于2018年11月20日前按要求将有关材料报送省政府法制办公室。


    联系人:

化玲珍(经济法规处)69699062 jjfgc212@126.com

杨云云(行政法规处)69699067 xzfgc@126.com

    附件:河南省政府2019年度立法项目申报表豫法政办〔2018〕18号 附 件.doc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