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115066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7-08-28 信息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 编  辑:

     豫政法文〔201711号                 签发人:陈红瑜  

                                           办理结果:B

 

陈凯贤委员:

您提出的“通过建立相关法例杜绝省内狗只非法屠宰和售卖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有效杜绝省内非法屠宰和售卖犬只,下一步,我们将协调有关部门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立法调研,推动地方立法,用法规约束非法屠宰和售卖犬只的行为。

二是加大打击盗犬行为的力度,从严从重处罚,控制狗肉的非法来源。

三是对非法屠宰场、非法销售狗肉的场所加大查处力度,从重处罚,提高违法成本。

四是倡导文明风尚,积极推动把保护动物纳入精神文明建设体系,引导人们自觉不食用狗肉。

感谢您对我省政府法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516

 

 

联系单位及电话:河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0371-69699069

联 系 人:杨永峰

邮政编码:450018

抄    送: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3份)、省政府督查室(1份),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1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