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8-27 信息来源: 新乡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新乡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管理员


新乡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先进单位

和优秀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调动全市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按照《河南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豫依法行政领办〔2014〕87号)(以下简称《省通知》)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范围、名额和原则

(一)先进单位范围: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和市直二级行政执法单机构。

(二)优秀个人范围: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和市直二级行政执法单机构在编在职的工作人员。

(三)评选名额:

1.先进单位:市直行政机关10个,市直二级行政执法机构10个;每个区5个;每个县先进单位5个,共计75个。

2.优秀个人:市直行政机关30名(含二级行政执法机构);每个区10名;每个县15名,共计:175名。

(四)推荐方法:

1.先进单位:市直行政机关每个可推荐1-2个先进单位(含二级行政执法机构);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工作按名额自行组织推荐。

2.优秀个人:市直行政机关每个可推荐1名优秀个人(含二级行政执法机构);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工作按名额自行组织推荐。

(五)推荐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落实评选表彰标准和程序,主动接受监督。

2.坚持典型带动、引导示范原则。真正把群众公认、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单位和个人选拔出来,进一步推动工作。2012年以来,因粗暴执法、违法执法等造成恶劣影响的政府和部门不能参加先进单位的评选活动,相关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不能参加优秀个人的评选活动。

3.坚持向基层、向一线倾斜原则。

二、评选表彰标准

(一)先进单位

1.领导重视。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纳入依法行政考核内容,政府常务会议或部门办公会议听取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汇报,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及时检查督促、有序有效推进。

2.机构健全。法制机构建设或法制工作人员配备与工作任务相适应,在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中发挥作用突出。  

3.制度完善。建立健全服务型行政执法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基本形成管理、执法和服务三位一体的行政执法体系。

4.措施得力。善于把省、市政府关于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基本要求同本地、本部门实际相结合,在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过程中,方法灵活、大胆创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有序开展、积极稳妥推进,其先进举措在本行政区域、本系统具有推广价值。

5.成效显著。服务型行政执法宣传和学习培训工作扎实,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效率显著提高、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依法行政考核中服务型行政执法项目得分高,社会公众评价满意率高。

(二)优秀个人

1.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将严格规范管理与教育指导服务相统一,真正做到“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实现服务”。

2.工作作风扎实。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遵守纪律、廉洁奉公,团结协作意识强、群众评价满意度高。

3.工作业绩突出。熟练掌握相关的法律知识,有较高的法律素养和较强的业务能力,在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中成绩突出,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三、评选表彰程序

新乡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市的选拔推荐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本地、本部门的选拔推荐工作。

(一)选拔推荐。1.逐级推荐。各地、各部门按照评选表彰标准、要求和分配的推荐名额,采取民主推荐、集体研究、内部公示等方式,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见附件1、2)。2.征求意见。各地、各部门拟推荐的个人需书面征求其本人所在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的意见。3.汇总报送。各地、各部门根据研究确定的推荐名单,填写汇总表(见附件3),整理汇总推荐材料。汇总表、审批表和征求意见等相关推荐材料请于9月15日前报送至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评审公示。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地、各部门推荐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综合评审,优中选优。

(三)表彰宣传。

1.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名单,以文件形式予以表彰。

2.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从获得市级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中确定4个先进单位和7名优秀个人参加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评选。

四、工作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真正把优秀、有典型代表的单位和个人选拔出来。要以开展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加强宣传报道,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

注:《推荐审批表》(附件1、2)推荐单位一栏统一填写“××人民政府”,“县(市、区)、市政府部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意见”一栏加盖领导小组印章或政府、部门印章。

联 系 人:常  波

电    话:3696153

电子邮箱:xxfzb@126.com

附件:1.新乡市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先进单位推荐审批表;

2.新乡市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优秀个人推荐审批表;

3.新乡市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先进单位优秀个人推荐对象汇总表。

新依法行政领办(2014)13号 WORD版.doc





相关阅读